畢業路向
畢業路向
 

多元的發展空間,廣闊的升學出路,為未來奠定穩固基礎;

書院以全面的生涯規劃,為學生的升學、就業及人生做好準備。

生涯規劃

現今世界日新月異,出路和工種無時無刻都在更新,任何人也難以規劃將來未知的事物。有別於一般學校的生涯規劃,創意書院希望學生能更認識自己的需要,自發地尋找自己的道。學生在書院就學期間,首要認識自我,發掘自己的興趣,重燃對學習的信心。然後開始訂立個人目標,研習知識和技能,學習協作及在社群中共同分擔責任,並且裝備自己準備未來的路。
 
在整個尋道過程中,主要有以下部份支援學生的發展:

• 書院活動組織者

鼓勵學生主動參與籌備,以至組織書院每年舉辦的各類大型活動,例如迎新、開放日、畢業展等,讓學生在過程中學習協作和推動社群生活。

 

• Mentorship

書院實行師徒制(Mentorship),除了自己班本 Mentor 外,更可以接觸不同面向的老師或專業人士,透過各類的互動尋找屬於自己的路。


• Future Lesson

中五及中六班級會有Career Lessons,讓學生得到各類發展及升學就業資訊。也會請不同界別人士來分享經驗,包括考試準備和作品集準備等。

 

 

「如果命運是世上最爛的編劇,

我就要做我人生最好的演員。」


書院人類 節錄自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開學演出

 

 

 

升學銜接

截至本年6月30日,以下院校確認創意藝術文憑課程的畢業同學可報讀相關副學位課程(包括高級文憑及副學士):

 

• 香港藝術學院

•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

•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

•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

•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

• 東華學院

•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

•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

人類的可能性

有別於一般傳統中學專注學科考試,書院更重視學生全人發展及多元出路。同學能學習到不同知識和生活技能,課堂學習以外,同學更可嘗試設計自己的計劃或項目實踐,也有不同實習機會認識工作世界,藉此提高工作意識和解難能力。畢業生除了投身文化藝術行業外,也能在不同領域發熱發亮。
 
總括而言,書院畢業生分三大類:

• 本地及海外升學


以藝術、表演藝術、設計院校為主,也有畢業生選擇到人文學科院校升學,例如哲學、文化研究、媒體等。
 

• 自由工作者


以自身的多元興趣發展自己的事業,投身主流或非文流創意藝術產業。


• 創業


擁有企業家精神,直接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。

 

九龍聯合道 135 號
2180 9595
2180 9540
QF
《創意藝術文憑》獲評審為資歷級別第三級資歷
名冊登記號碼為14/002987/L3
資歷登記有效期由由1/9/2014至31/8/2026
© 2024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