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資訊
課程總覽

在書院的六年學習歷程中,同學會在不同階段經歷不同的學習體驗:

初中

初中課程重點是發展學生藝術能力、學術知識及生活技能。結合教育局建議的初中學習內容及書院校本課程,靈活整合學科內容及營造多元學習經歷與實踐,以提供整全的學習經歷,達致全人發展。

中一至中三

 

基礎學習
 
完成初中課程後,可升讀書院高中課程、到香港其他中學或海外繼續升學等出路


高中

高中學習以 「創意專業導向課程」為核心,包括:「設計與視覺傳意」、「電影與錄像藝術」、  「表演藝術」及「空間研習」四個藝術範疇。每個學期各科都設有創作週,讓同學專注研究、創作和評論作品。而「創意藝術校本課程組合」的科目,一方面讓同學準備公開試,另一方面讓同學在課堂學習中,體驗實驗精神,鼓勵同學在試驗、錯誤和未知中探索學習。

中四

 

探索自己、認識書院提供的不同高中課程*

中五

 

選定課程專修*

 

 

*書院保留開辦課程的最終決定

中六

 

按個人學習計劃、

完成目標

報讀初中

報讀高中

學生資助

學費

2023/2024學年學費收費表(有待教育局批核)

 

中一:全年$33,000 (分10期支付,每期$3,300)

中二:全年$33,000 (分10期支付,每期$3,300)

中三:全年$33,000 (分10期支付,每期$3,300)

中四:全年$27,600 (分10期支付,每期$2,760)* 

中五:全年$27,600 (分10期支付,每期$2,760)

中六:全年$27,600 (分8期支付,每期$3,450)

 

*如2024/25未能升讀中五,學費將會調整至$33,000


學費減免

書院為一所直資學校,學生入讀本校須繳交學費。書院會向有需要的學生 (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或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) 提供學費減免,目的是使學生不會因無法繳付學費而不能在本校就讀,讓不同背景階層的學生也能有獲得創意藝術教育的機會。書院每年均會撥備不少於全年學費收入10%作學費減免,有需要的家庭可向書院申請。

九龍聯合道 135 號
2180 9595
2180 9540
QF
《創意藝術文憑》獲評審為資歷級別第三級資歷
名冊登記號碼為14/002987/L3
資歷登記有效期由由1/9/2014至31/8/2026
© 2024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